記得我還在懷孕的時候, 朋友的小孩剛出生沒多久, 接著, 周邊的好朋友就接二連三的生小孩..

突然間, 多了好多好多的小小孩.. 而且年紀都差不多,每次出門聚會頓時變得好熱鬧

哭聲, 笑聲, 當然也有大人之間的談笑風生啦!

然後某天, 我朋友就語重心長的看著我, 跟我說, 等你小孩出生你就知道壓力來了

這我了解阿, 多少一定會感受到經濟的壓力的.. 尤其我又一次兩個

他說不是, 除了這個..還有很多很多 .. 

疑?? 到底是有多少壓力啦??? 我問

他終於慢慢的說出: 小朋友的競爭, 從出生就開始了..

是這樣的嗎? 我想, 那是大人之間的競爭吧!!

因為有了比較, 就有了壓力, 對吧!!

因為在乎別人的眼光,  壓力也就更大了,對吧!

我不懂, 為什麼大人之間總是拿小孩來比較

某某某的小孩,現在幾個月,已經會拍拍手了, 可我們家的還不會

某某某的小孩, 現在應經會 bra bra bra 了.. 可我們家的還不會

可, 為什麼不看看你家小孩會的, 別人家的小孩還不會呢!

每個小孩, 都有她自己的進度, 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 不該拿來被比較

比較, 除了讓小孩不快樂之外, 爸媽之間也有了無形的沉重壓力

到底, 我們是在教養小孩, 還是在炫耀小孩?

停止了好嗎? 放過自己, 也放過小孩

放寬心, 用你覺得最適合, 最舒服的方式, 去教養自己的小孩

唯有快樂的爸媽, 才能孕育出幸福的小孩

相信每個小孩, 都有他獨特的地方, 都是獨一無二的寶貝

沒辦法拿來被比較的, 也無需跟別人比,對吧!

E & O @ 11 months old  

------------------------------------------------------------------------------------------------------

出自: 昊翔媽咪的幸福部落格    歡迎分享轉載..

昊翔媽咪的部落格:  http://enotwinsm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