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不是天生會當媽"  by 王麗芳 (Antonia Wang)

這是網路上很有名的部落格人氣媽媽 Antonia Wang 所出的一本書

image.php  

前天剛拿到,一口氣就書念完了.. 注意我的用詞喔.. 用念的喔..

因為太好看了, 書中的很多教養理念, 都讓媽媽我受益良多

同時,也說出了我的心聲, "我真的不是天生會當媽"

尤其是一次必須搞定兩個小孩的媽, 說真的,  好難喔!

我是個沒耐心,凡事要求速度,工作上更追求完美的一個人

媽媽這個角色,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更是我從來沒扮演過的角色

說真的, 剛開始真的是足足讓我吃盡了苦頭

員工 - 可以溝通!可以要求! 可以講理!

可小孩, 總不能開除,更不能不要他們, 也更不可能把他們塞回肚子裡,當作沒發生過一樣

我沒有語言可以跟他們溝通,  而他們唯一跟我們溝通的語言就是哭哭哭 >.<

肚子餓哭,便便哭,小便哭, 不開心時哭, 身體不舒服哭.. 有好多好多的哭哭

可這些哭哭,都把媽咪搞得暈頭轉向, 到底是為了甚麼哭?

總要抽絲剝繭, 一個一個問題的排除後, 才能找出小孩哭的原因,

可有時,也有找不到為甚麼他們要哭的時候,就只能抱著他們, 安撫他們的情緒

希望,他們可以趕快停止哭泣,但有時他們無緣無故的哭鬧, 也會把媽咪搞到很抓狂

因為媽咪也有自己的情緒,沒有辦法在承擔你們的情緒

這時候, 我總告訴自己, 小孩真的不會無故哭鬧, 找麻煩

只能有耐心的安慰他們, 讓他們可以趕快停止哭泣

可這些的耐心,都是在日積月累, 一次又一次的挫敗中所養成的

說真的, 要很謝謝昊昊跟翔翔

因為有你們, 讓媽媽我有機會檢視我自己個性中的不足, 讓我又再一次的成長..

有好多好多的謝謝要對你們說..雖然,你們有時真的讓媽咪很傷腦筋,很抓狂

但媽咪真的好愛好愛你們喔! 而且, 會一直一直愛下去

也謝謝大家的厚愛, 在我昨天將文章PO 上臉書: 小孩,真的需要一個伴

得到大家的熱烈的回響.. 謝謝大家的不棄嫌呢!!

我會努力的將兩隻小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的! ^.^

IMG_2694

IMG_2697  

-----------------------------------------------------------------------------------------------------

 

出自: 昊翔媽咪的幸福部落格    歡迎分享轉載..

昊翔媽咪的部落格http://enotwinsm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