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同事接到學校老師打來的電話, 原因是他兒子在學校撕破同學的簿子

並在教室裡大哭又大鬧.  她掛完電話, 氣得火冒三丈

直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我很好奇的問她, 那你都怎麼處理?

她說, 修理阿, 回去一定打的.

我說,有用嗎? 她回答: 會好一陣子

我說:  然後呢: 她回答: 又故態覆明了

在我聽起來, 好像是惡性循環.

小朋友犯錯了, 就打..再犯, 再打

今天小孩在家裡被打, 到了學校, 就打同學, 形成了, 你打我, 我就打別人.

我禁不住想, 打了又犯, 那是不是說明打小孩這件事, 表面上是逞罰了小孩

可實際上卻沒辦法改變小朋友的行為, 那這樣, 為甚麼要打小孩呢?

除了打小孩之外, 難道沒有別的解決方法了嗎?

我認為: 打小孩, 是以暴制暴..現在小孩還小,沒有能力回擊, 沒有能力反抗

但, 小孩會大, 等他長大了, 當他不認同父母親的管教方式時

就會以相同的方式回報父母親 -- 就是打回去

說到這, 翔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有天, 阿嬤在跟翔翔玩, 當翔把手打開時, 阿嬤就在翔翔手掌上打打 (其實只有輕輕的拍)

結果翔的反應是甚麼? 當阿嬤把手打開時, 翔也學阿嬤, 在阿嬤的手掌上打打

阿嬤當時哭笑不得.. 是要說翔反應快, 還是要說他打阿嬤呢?

這件事讓我很清楚的知道, 打小孩這件事, 就真的只是以暴制暴

當小孩有能力反擊時, 就會像球彈到牆壁, 再反彈的力道, 更強的回給你

永遠沒完沒了...

319094950411  

-------------------------------------------------------------------------------------------

 

出自: 昊翔媽咪的部落格    歡迎分享轉載..

昊翔媽咪的部落格http://enotwinsmom.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昊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